晴時多雲

同溫層生存戰 兩捕手機智演出

2021/04/21 05:30

林宥穎(記者塗建榮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新莊報導〕即使今年已有5隊,中職仍屬隊伍數少的職棒聯盟,投手頻繁迎戰相同對手屬家常便飯。富邦悍將羅力、統一獅古林睿煬,開季不到30場就已同場出賽3次,羅力更是近4度登板都面對獅隊,兩軍主戰捕手林宥穎、林岱安,各有一套策略。

同敵手頻對戰 加強臨場應變

投打彼此間都熟悉的狀況下,悍將捕手林宥穎卻有一套六字訣:「以不變應萬變。」不過,林宥穎解釋,並非每場比賽都照著相同的策略配球,而是不一定要主動更改策略。他說:「打者每天狀況都不同,因此即使我跟羅力賽前都有溝通,但很多時候是臨場才要做決定,有時候計劃太多,反而讓對方打者猜透。」

林宥穎說,投捕和對手彼此間都熟悉,對方打者應變一定也快,不見得場場都要主動出擊,但他也說,有一種狀況會特別小心注意,就是對戰成績特別好的打者。

林岱安(記者塗建榮攝)

獅隊捕手林岱安近期和古林睿煬搭配,他抱持的策略和林宥穎相似。林岱安表示,賽前即使和投手開會溝通,仍要注重臨場對應。

林岱安說:「現在的資訊很發達,各隊也都有情蒐,打者自然會有自己的策略。投手跟對方打者的當天狀況都可能不同,這些都要考量進去。如果前一局有狀況,下一局我們可能就轉換策略了,局與局的溝通很重要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