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舉重亞錦賽又傳捷報 陳玟卉包3金

2021/04/21 05:30

亞洲舉重錦標賽陳玟卉在女子64公斤級勇奪3金,搶進東奧籌碼大增。右為教練黃達德。 (總教練林敬能提供)

〔記者林岳甫、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台灣女將陳玟卉昨在亞洲舉重錦標賽女子64公斤級,以抓舉100公斤、挺舉128公斤、總和228公斤,狂掃3面金牌,增添前進東京奧運的籌碼。

三鐵選手換跑道

全為奧運夢

曾是田徑三鐵選手的陳玟卉國中改練舉重,希望有朝一日能站上奧運舞台,而她在64公斤級奧運積分排名17,想獲奧運門票須在亞錦賽舉出佳績,如今狂掃3金,能否順利登上奧運,須待國際總會最新排名出爐。

本屆亞錦賽屬奧運積分金牌賽,不過,64公斤級三項世界紀錄保持人中國鄧薇奧運積分高居第1,她完成過磅就篤定拿到奧運門票,昨未下場比賽。

少了一大勁敵,陳玟卉變得更有自信,抓舉開把94公斤順利舉起,隨後98公斤、100公斤都成功。挺舉項目,陳玟卉119、125、128公斤也都過關,最後一把成功後更是雀躍,也是她生涯首度包辦3金,締造個人國際賽最佳成績。

郭婞淳在亞錦賽女子59公斤級囊括3金,並打破抓舉、總和世界紀錄,確定三度踏上奧運舞台。依照「國光體育獎章及獎助學金頒發辦法」,亞錦賽屬三等賽事,其中總和為亞、奧運正式項目,金牌獎金60萬;抓舉、挺舉屬非亞、奧運正式項目,各頒30萬,郭婞淳將進帳120萬國光獎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