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谷4局7四死 無失分下莊

2021/04/22 05:30

大谷翔平本季首勝還沒開張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「自己製造的危機,自己解決!」天使隊大谷翔平昨久違先發,投4局就有7次四死球,在自評「零分」的控球狀態,依舊演出無失分好投,助隊6:2擊敗遊騎兵,指叉球的強大威力讓老美無解。

大谷翔平受右手中指水泡影響,休息15天才又站上投手丘,未料控球大暴走,全場80球,僅37顆好球,有6次保送和1次觸身球,成為史上首位僅投4局或更少局數、投出至少6次四壞球、7次三振卻無失分的投手。

無失分關鍵在指叉球,大谷指出,「感覺只有指叉狀況不錯,這是少數好的地方。」全場使用35%指叉球,貢獻7次三振中的6K,平均轉速高達2197轉,比在大聯盟第一年的1308轉,向上提升約900轉,天使總教練梅登說,「光看對手打者反應,就知道這顆球種有多厲害。」

大谷仍反省說,整體而言還是投得太過緊張,不過昨最快球速飆到157公里,手指水泡看似沒問題,可望休5-6天再先發,「下次應該就能夠全力去投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