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第九道意外優勢 蕭宇倢跑出「金」奇

2021/04/23 05:30

羅東國中蕭宇倢於國女組200公尺鍍金。 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吳孟儒/雲林報導〕宜蘭羅東國中二年級蕭宇倢昨上演「第九道傳奇」,以24秒39摘下全中運國女組200公尺金牌,粉碎中市沙鹿國中楊玫玫的衛冕美夢,而這齣好戲全來自教練林升權的策略。

看不見對手 更聚精會神

第九道向來非成績最佳選手的首選,也因此蕭宇倢從最外側跑道跑出第一,令人感到意外,林升權解釋,其實是發現蕭宇倢在內道會太過在意其他跑者,注意力分散導致節奏亂掉,再者,也是希望她能全力衝刺決賽,因此準決賽保留體力,才會落到分組第二。

蕭宇倢上個月青年盃就按照教練策略執行,以24秒71擊敗楊玫玫摘金,這次她在全中運準決賽以25秒55列分組第2,決賽同樣排在最外側賽道,再次締造個人最佳,楊玫玫以24秒66再度飲恨。

蕭宇倢從小學習武術,但哥哥蕭博文爆料,她在小學五年級被抓去參加大隊接力,後來在全國小學錦標賽看到同齡的楊玫玫因飆速爆紅,好勝的她也點燃鬥志,矢志有一天要贏過對手。

這次能在全中運擊敗勁敵,蕭宇倢表示:「雖然訓練辛苦,但看到成績就覺得一切值得。」美中不足的是,她在女子400公尺以55秒54鍍銀,未能完成2連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