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熙」進台灣隊沒問題 怎麼用才難

2021/04/23 05:30

奧運棒球台灣隊總教練洪一中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新北報導〕東京奧運棒球6搶1最終資格賽24人名單預計5月中定案,味全龍強投徐若熙能否入選備受關注,台灣隊總教練洪一中表示,他的條件要入選當然沒問題,只是怎麼使用會是難題。

洪一中認為徐若熙的條件足以入選台灣隊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味全龍徐若熙和統一獅古林睿煬都有超過155公里的球速,分別以38K、35K暫居聯盟奪三振排行榜第2、3名,2人今年都有機會披上台灣隊戰袍。

徐若熙總量管制 洪總潛在考題

洪總認為,2人球速都不錯,徐若熙穩定度較好,因為變化球控制比古林好很多,「有搭配慢球自然會比較有威力,人家要防你的慢球,速球就會變得更快,如果變化球投不進去,投到154公里還是會被打。」

只是徐若熙本季有嚴格的用球限制,今年龍隊設定單場不得投超過80球,今年最多投100局,洪總坦言,徐若熙要打台灣隊勢必有很多限制,該怎麼使用會是難題,若只能投80球,在強度高的國際賽可能只能投3局。

龍隊總教練葉君璋認為,國際賽對徐若熙是很好的磨練經驗,只是那邊的強度對他來說有風險,若有好的使用方法就沒問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