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蘇智傑左右均衡 王溢正是關鍵

2021/04/24 05:30

9局下面對獅隊蘇智傑擊出的小飛球,猿隊捕手林泓育(見圖)未能在界外接殺,隨後雖落在界內,但由於球在三壘之前落地又彈至界外,仍判定界外,蘇智傑回到打擊區續打遭三振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南報導〕蘇智傑進入4月後打擊逐漸升溫,累計打點20分暫居打點王,但數據上與去年最大的不同,在於對左投打擊率與對右投差不多,讓他有點驚訝地說:「應該是打王溢正3支的關係吧?」

9局下面對獅隊蘇智傑(見圖)擊出的小飛球,猿隊捕手林泓育未能在界外接殺,隨後雖落在界內,但由於球在三壘之前落地又彈至界外,仍判定界外,蘇智傑回到打擊區續打遭三振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對左右投打擊率 不再懸殊

蘇智傑去年打擊率出現對左投0.174、對右投0.381的極端,本季對左投0.269(26打數7安打)很接近對右投0.273(77打數21安打),他最近3年對左投打擊率都低於對右投,與生涯前2年打左投都比打右投好呈現反差。

蘇智傑指出,球季才開始1個多月,樣本數有點太少,最有印象是對王溢正打3支(6打數3安打),但對德保拉(5打數1安打)還是打不好,今年打擊練習有左投郭恆孝負責餵球,對打者在比賽中面對左投確實有幫助。

相較於3月打擊率0.219、打點4分,蘇智傑4月打擊率0.300、打點16分似乎熱車完畢,日前一度連7場有安打、連5場有打點,他認為,可能是今年熱身賽量場次少,隨著比賽漸增,打擊感覺愈來愈好。

蘇智傑4月累計11支長打雖是聯盟最多,全壘打卻只有1發,他表示,攻擊策略雖沒改變,因應今年更換比賽用球,打擊仰角稍微往下微調,「就是打強、打平,不像前2年會順勢把球打高,也不會刻意求長打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