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曾一度想回中職… 吳念庭攻破「神之子」

2021/04/25 05:30

吳念庭昨3局上敲安帶有打點,成為勝投的田中將大唯一失分。(資料照,產經新聞提供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暌違2729天,田中將大再度於樂天生命球場先發,對西武繳6局失1分,相隔2755天在日職拿下勝投,達成日職生涯百勝里程碑,最終樂天以2:1險勝西武。他說,「回到這座球場投球有一種不可思議的感覺,能跟大家分享這一勝很開心。」田中唯一失分就是台將吳念庭的傑作。

田中將大 日職百勝到手

田中僅花177場奪日職生涯百勝,僅次於1939年巨人須田博的165場,追平1948年巨人藤本英雄,並列史上第二快。

樂天打線首局就為田中挹注兩分。3局上無人出局二壘有人,西武台將吳念庭纏鬥到2好3壞後,相中田中141公里招牌指叉球,一棒掃成右外野安打,帶有1分打點,連7戰敲安,單場2支1,打擊率升至2成90,14分打點為全隊最多。

吳念庭的父親吳復連,昨出席「中華棒球OB會」成立大會時透露,近年吳念庭在日職一、二軍浮浮沉沉,曾考慮返台投入中職選秀,不過去年球季後半段受教練團重用,決定再拚拚看,「今年念庭有把握機會,替他感到高興。」

田中昨先發6局用了68球,被敲3安,飆出4K,遭吳念庭狙擊失去全場唯一1分,田中退場後,宋家豪接手中繼,投1局被敲1安無失分,拿下本季第3次中繼成功,防禦率降至1.04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