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家人神隱更自在 施晉堯飆超前分

2021/04/26 05:30

施晉堯(右)切入得分,幫助球隊超前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〔記者吳孟儒/桃園報導〕施晉堯揮別前場12投0中,只靠罰球拿2分,昨成功反彈攻下19分,更擺進逆轉戰局的關鍵一擊,成為桃園領航猿的贏球英雄,證明本土一哥的價值。

施晉堯2013年自SBL起步都扮演綠葉球員,上季在璞園以替補身分登場,場均可得6.3分、3助攻,但璞園本季拆解成兩軍出擊,他來到領航猿從副手一躍變成主戰力,嘗試新定位,也繳出不俗成果,他例行賽每場可得14.2分、3.6助攻,三分球命中率也進步至37.3%。

領航猿代理主帥楊宜峰透露,本季他對每個本土球員都有設定目標,「我希望施晉堯每場都能拿20分,雖數據上沒達標,但他確實有明顯的進步,扮演球隊的『領航員』。」

事實上,施晉堯首戰表現完全失常,他解釋,其實是因為首戰家人奇襲,「驚喜」卻變「驚嚇」,讓他只能倉促出手,表現得完全不像自己,「雖家人到場很難得,但我後來還是跟他們說,要來還是提早跟我說吧!」

少了家人注視的目光,施晉堯打得更自在,也未辜負教練期待,成為幫助領航猿扳回一城的關鍵人物,Q.戴維斯也說:「他絕對值得MVP這個稱號,至於對我而言,我就是試著保持健康吧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