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璞園5冠元老 林金榜卸戰袍

2021/04/27 05:30

林金榜(資料照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第18季SBL例行賽落幕,璞園無緣晉級季後賽,35歲老將林金榜球員生涯也畫下句點。主帥顏行書說,林金榜象徵璞園精神,也是團隊防守的靈魂,「我們球隊很缺教練人才,若他願意歡迎留下來,轉換身分繼續替球隊貢獻。」

林金榜在第5季加盟璞園,首年就拿下新人王,生涯13個球季都未曾轉隊,是璞園的5冠元老,上季原本已萌生退意,但球隊本季兵分兩路,征戰PLG和SBL,他留在璞園帶領年輕球員成長,季末球隊最終11戰拿下9勝,他功不可沒。

本季林金榜轉變成輔助角色,但成績依舊亮眼,出賽34場,場均上陣24分鐘,貢獻8分、3.3籃板。

去年短暫退休的林金榜曾轉往璞園企業體系工作,並在業務部門擔任銷售,短短數月間就賣了兩戶。璞園總經理陳信安笑說,「林金榜人緣比我好,我之前也待過銷售部門,但一戶也沒賣出去。」

陳信安曾在2011年與林金榜並肩作戰,並攜手拿下總冠軍,開啟璞園4連霸王朝。未來璞園也打算幫林金榜舉辦引退儀式,陳信安透露,林金榜個性比較低調,他與陳世杰都是球隊元老級人物,或許可以一同舉辦引退賽,享受家人與球迷給予的祝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