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瓊斯盃要復辦 限縮球隊

2021/04/28 05:30

亞洲盃男籃集訓,撞期PLG、SBL冠軍賽,培訓名單恐割愛爭冠4隊好手。(資料照)

僅邀日、韓、菲3國來台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賽史長達44年的瓊斯盃可望復辦!這項去年因武漢肺炎肆虐喊卡的國際籃球盛事,今年9月中重新登場,但受各國旅遊限制等影響,僅邀日本、南韓、菲律賓等3支鄰近國家隊伍來台,預計男子5隊、女子4隊角逐,場館暫定新北新莊或高雄鳳山。

籃協秘書長李一中表示,因台灣防疫有成,瓊斯盃正朝重啟方向努力,希望比照東奧棒球6搶1資格賽模式,外隊來台檢疫隔離期縮短為7天,並開放有條件練球。

亞洲盃選將 割捨2聯盟爭冠球星

此外,一波三折的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3階段,台灣隊所處的B組,暫定6月16至20日在菲律賓舉辦,不巧5月集訓期與國內PLG、SBL兩聯盟冠軍戰撞期,籃協坦承,這4隊好手恐無緣入選國家隊。

近日執行教練鄭志龍提出培訓隊名單,本週選訓會議確認通過,籃協副秘書長李雲翔透露,將納入中國CBA旅外球員,及PLG、SBL等國內好手,但兩聯盟冠軍賽與集訓期重疊,除非球員有強烈意願,否則富邦勇士等球星可能遭割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