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陳偉殷神巧合 3497天前披龍袍打虎

2021/04/30 05:30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陳偉殷昨重返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古屋巨蛋,對老東家中日龍先發6局失1分,本季初登板就拿下勝投,阪神虎最終以6:2擊敗中日,這也是他日職生涯相隔3497天的勝投,他說:「很開心!」

旅日阪神隊投手陳偉殷先發6局失1分,日職生涯相隔3497天勝投到手。
(取自阪神官網)

2010年10月20日,效力中日龍的陳偉殷在主場贏得生涯季後賽首勝。(資料照,記者劉信德攝)

命運難料 昨披虎袍屠龍

35歲的陳偉殷去年季末返回日職加盟洋聯羅德,4度先發未奪勝,季後被昔日老對手阪神相中,簽下2年總值400萬美元(約1億1280萬台幣)合約。陳偉殷日職生涯上一勝是2011年10月2日在甲子園對阪神先發7局無失分,相隔近10年卻換穿虎袍在發跡地擊敗老東家,命運難料。

殷仔昨役第2、3局皆製造雙殺,第4、5局讓對手3上3下,6局下中日代打井領雅貴敲二壘安打,接著靠隊友滾地球進佔三壘,京田陽太敲高飛犧牲打,讓殷仔失去全場唯一1分,6局結束退場,總計86球被敲5安,飆4K、無四死球奪勝投。

大山悠輔單場4打點,力挺陳偉殷先發。(取自官方IG)

陳偉殷賽後與翻譯分享喜悅。(取自官方IG)

幸福勝投 英雄訪問二刀流

阪神打線全場掃出9安,3局上大山悠輔轟3分砲是關鍵,殷仔表示,有很多地方沒做好,尤其前2局狀況較多,幸好守備幫忙,還有大山幫助打下分數,讓他可以更專注投球,感覺很開心。

過去殷仔效力中日多年,曾奪2009年央聯防禦率王,對名古屋巨蛋非常熟悉,昨拿下個人在這座球場第19勝(7敗),勝率高達0.731,堪稱幸運地,如今舊地重遊,他說:「很熟悉但也有點陌生。」

殷仔昨賽後接受英雄訪問,前幾個問題都用中文回答,後來主持人提出要求用日文跟球迷打招呼,他立即展現流利日文。

殷仔說:「很久沒在名古屋巨蛋投球,真的很開心,雖然球場名字變了,不過,在我心中還是一樣的球場,感謝今天來加油的阪神虎球迷,我很幸福,未來也請繼續指教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