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隊後天打疫苗 陳冠宇有點擔心

2021/04/30 05:30

甲組春季聯賽賽後,大批球迷排隊等候安永鮮物投手陳冠宇(左一)簽名。 (記者羅志朋攝)

甲組賽沒登板 人氣仍爆棚

〔記者羅志朋、林岳甫/高雄—台北連線報導〕多名中職球探昨現身高雄立德球場,目光鎖定待命在甲組成棒春季聯賽中繼的陳冠宇,無奈日籍洋投高塩將樹先發繳9局1安完封勝,讓他們撲了空,安永鮮物最終以5:0擊敗台南市成棒隊,未出賽的陳冠宇沒閒著,賽後為大排長龍的球迷簽名,人氣超旺。

陳冠宇去年球季結束主動自羅德退團,準備投入今年中職季中選秀,1月先與安永鮮物簽半年合約,3月征戰春季聯賽,總計出賽4場其中2場先發,拿下1救援,防禦率1.84,14.2局飆17K,僅2保送。

陳冠宇表示,原本擔任先發投手,由於複賽在即,若一週先發一場,投完複賽首戰就得等到冠軍戰才能登板,於是主動跟教練團溝通轉中繼,這也是球隊較缺乏的一環,他渴望征戰6搶1、東京奧運,若有機會入選,希望能幫助國家隊,「先發也沒問題。」

只是日本疫情未見趨緩,若有機會赴日打奧運,會擔心嗎?陳冠宇笑說,「不會擔心呀,我在日本沒疫苗也是安穩過生活,目前日本狀況和去年差不多,只要勤洗手、戴口罩就沒問題,自有一套防範措施,倒是打疫苗有點擔心。」

6搶1防疫配套 採137模式

6搶1預計6月16日在台熱戰,台灣隊63位大名單球員、10名教練確定在週日(5月2日)晚上施打AZ疫苗,初步統計有過半球員、教練願意接種,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昨表示,週一為中職休兵日,可讓施打疫苗的選手、教練休息恢復。

目前國際疫情仍嚴峻,屆時荷蘭、澳洲、中國及美洲區2、3名共5隊來台參賽,確定採「137」模式,抵台第1、3天共進行兩次篩檢,陰性才能團進團出練球,第7天檢測無虞隔日能參賽,比賽期間則維持每3天篩檢一次。體育署預計下週和指揮中心討論,台灣隊旅外球員返台將有望適用「137」模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