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守備隱形功臣 許基宏曖曖發光

2021/05/01 05:30

許基宏(右)季前勤練守備,開季後漸展成果,近期屢有美技演出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中報導〕中信兄弟在這次面對樂天桃猿系列戰,前兩戰都面臨先發投手大量失分窘境,但首戰搶下逆轉勝,次戰也差點翻盤,除了仰賴火力復甦,團隊守備也是關鍵,像一壘手許基宏近期美技連連,就是一大亮點。

許基宏今年以一壘手身分出賽34場,本季至今帳面上僅發生1次失誤,這次系列戰更屢屢上演美技,「感謝守備教練龍哥(黃泰龍),幫我們這群選手打好地基。休賽季期間,我跟其他隊友就有去找龍哥練,算是協助我們打底,儲存正式賽季時需要的能量。」

許基宏說,守備練的是基本功,想幫助投手儘量不失分,「能夠儘量把分數守下來,我們平常練的就能展現價值。」

剛進球隊時,許基宏時常鎮守三壘,他坦言自己並非正規三壘手,國中時就「定居」在一壘,只是當時兄弟一壘人手多,練三壘有多一點空間和上場機會。許基宏說:「兩個位置之間,比較不同的是接球跟傳球的角度,一壘是反向的。也是經過這幾年的經驗,守一壘時能夠更自在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