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林靖凱本季第1次四壞 驚動紀錄組

2021/05/02 05:30

林靖凱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新北報導〕4月份打擊率飆破3成的統一獅林靖凱,昨對富邦悍將延續手感,連續7場敲安。有趣的是,他花111打席選到本季第1次四壞球,改寫史上最久紀錄。

林靖凱昨賽前開季110打席無四壞,首局對邦威就首開紀錄,打破2004年LaNew熊郭昌庭開季103打席選到首次保送的最久紀錄,即便四壞少得可以,林靖凱打擊率穩定上升,昨在3局上敲安,單場3支2,打擊率2成87。

第111打席開張 聯盟最久

打擊教練劉育辰指出,不擔心林靖凱的選球,帳面上四壞極少,但他其實很少揮到壞球,「如果揮一大堆壞球,又沒保送,那才需要擔憂,但他今年擊球品質比去年好,不需要去擔心無四壞。」

過往林靖凱給人守優於攻的印象,今年打擊有十足進步,劉育辰說,擊球都非常強勁,二壘守備又是全聯盟最好,戰術執行能力也很不錯,「非常好用的選手,若沒受傷,是未來10年都可以用的內野手。」

林靖凱本季長打有成長,差1轟追平生涯單季最多,長打率0.400左右是生涯最佳,他謙稱是「球會找洞」,「其實我去年沒有打不好,只是上半季不好,但下半季到現在都不會太差,但最重要還是得穩定,不穩定的話,教練會不知道怎麼用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