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季後賽開打》關鍵一分鐘 台銀嘗苦果

2021/05/02 05:30

裕隆洋將克里斯馬斯(左)肆虐禁區,讓台銀謝宗融(右)終於體驗到季後賽的高張力與強度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〔記者吳孟儒/新北報導〕相隔4季重返季後賽的台銀,卻無法守住「喬丹女婿」克里斯馬斯,讓他肆虐禁區猛轟29分、18籃板,加上決勝節最後1分28秒的逆轉兩罰,讓裕隆以74:70搶下系列賽首勝。

台銀洋將艾爾文(右)昨繳出21分、12籃板、5助攻全面表現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喬丹女婿肆虐 裕隆險勝

盧冠良(右)昨首戰替補上場,貢獻13分為裕隆本土球員最高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台銀陣中有不少球員都是首次站上季後賽舞台,艾爾文拿21分、12籃板、5助攻全面數據,本土中鋒謝宗融也有20分、9籃板不俗表現。只不過,克里斯馬斯卻成為台銀的頭痛課題,他全場21投11中,包括關鍵時刻逼出對手犯規,穩穩投進超前兩罰,加上林宜輝最後的4罰3中添加保險分,摧毀對手想奪勝的野望。

這一敗也讓謝宗融深刻感受到季後賽的高強度,他說:「其實我們前面很順,只是決勝時刻的細節還是沒能做好,造就最壞的結果,我在籃下該打得更加強勢才對。」

裕隆主帥邱大宗則認為,其實雙方都在季後賽賣命繳出最好表現,讓球迷看到一場最棒的比賽,不只是克里斯馬斯在禁區展現優勢,艾爾文也用全面表現貫穿全場,「很開心最後我們的球員能克服困境,拿下這場重要的首勝。」

至於台銀不僅球員缺季後賽經驗,還身陷傷病困境,主戰中鋒林郅為和李維哲今天都確定不會上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