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搶1張奧運票 台灣6月「疫」級警戒

2021/05/04 05:30

2009年12強賽台日戰,洲際球場湧入20020名球迷,6搶1資格賽若按照中職所提版本開放100%座位,恐對防疫造成極大壓力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距離東京奧運棒球6搶1最終資格賽開打只剩1個半月,中職預計下週公布賽程與售票方式,由於國內疫情升溫,能否全面開放觀眾進場要等指揮中心決定,且「體育泡泡」模式是否能在防疫上做到滴水不漏,也成為大挑戰。

棒球資格賽 5國約300人襲台

6搶1將於6月16至20日在台中、斗六舉行,是去年疫情爆發後在台灣舉行的第1個國際賽,也將迎接5隊隊職員共約2、300人進駐。中職與棒協討論後提出戴口罩、禁飲食、開放100%座位的版本,後兩項與中職例行賽可飲食、開放78%座位不同,衛福部長陳時中雖曾表示開放觀眾沒有問題,但隨著疫情升級是否改變,指揮中心尚未回覆。

台灣主辦奧運棒球6搶1最終資格賽,對防疫「體育泡泡」將是極大考驗。(資料照)

外隊137模式 體育泡泡現隱憂

外隊自抵台後將啟動「體育泡泡」,球員採團進團出,只限在飯店、比賽球場、練習場地三處移動,但防疫工程龐大,須等防疫旅館最快本週敲定後,才能訂出最終防疫計畫。

由於外隊母國的疫情都比台灣嚴重,各隊入境後若發現確診個案,將強制隔離治療,若全隊皆匡列接觸者,該隊將取消資格,外隊抵台後第1、3、7天的採檢將由獲得國際奧會、世界棒壘球總會認證的機構執行。

外隊抵台後將啟動「體育泡泡」,只限在三處移動團進團出,球場也必須做到徹底消毒,圖為2019年12強賽外隊練球畫面。(資料照)

奧運6搶1資格賽時程

陳時中提3點評估 「沒印度隊算還好」

國外來台選手都須附上搭機前3天內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,來台第1、3天的採檢確定陰性的球員,可於第4天團進團出練球,歐美選手愛在球場吐口水的習慣則被圈內人士視為隱憂,球場消毒必須徹底。

外隊居家檢疫方式是否需要修正,陳時中表示,必須參考3點做綜合評估,一是外籍球員母國疫情及其疫苗施打情況,二是我國體育泡泡完整程度,包含與工作人員及觀眾的安全距離,三是我國球員是否接種疫苗,「只要沒有印度隊,整個情況算是還好啦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