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》裕隆用傷病特例 找璞園喬丹助拳

2021/05/05 05:30

璞園喬丹將幫裕隆助拳,今晚與台銀之戰有機會出賽。(資料照)

今晚對台銀有機會上場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第18季SBL今天將在板橋體育館進行季後賽首輪第三戰,裕隆決定用「李恩條款」的傷病特例,註銷洋將克里斯馬斯,改登錄無緣季後賽的璞園喬丹,今晚8點與台銀之戰就有機會出賽。

根據SBL競賽章程,洋將截止日後,若要更換外援須提出醫院診斷證明,且只能補進曾效力過SBL的洋將。

「喬丹女婿」克里斯馬斯本季17.4分、11.7籃板,是裕隆禁區不可或缺的戰力,但他下半季因足底筋膜炎連續缺席11場,總教練邱大宗說,例行賽尾聲刻意讓他輪休,就是期盼能在季後賽健康出賽,可惜事與願違。

克里斯馬斯季後賽前兩戰場均轟下29.5分、14籃板,無奈G2賽後傷勢加劇,連走路都會痛。邱大宗坦言,撤換克里斯馬斯是不得已的決定,但醫生評估至少要完全休養6週才能康復,考量到他的運動生涯,不讓他勉強出賽。

喬丹本季出賽37場,場均上陣34.5分鐘,貢獻17.9分、16.2籃板、2.2抄截,是聯盟的籃板和抄截雙冠王,每場還能送出4.4次助攻,在聯盟洋將排名第2。

邱大宗透露,克里斯馬斯的傷勢一直都是隱憂,所以在璞園確定無緣季後賽後,才主動與喬丹接洽,希望他能暫時留在台灣,「但喬丹未與裕隆搭配過,能否在極短時間融入戰術體系,是最大的難題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