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拚東奧達標 田徑3壯士征日

2021/05/06 05:30

陳奎儒(左起)、黃士峰、陳傑首次無人陪伴出征東京測試賽,3人都要努力捍衛世界排名,更要挑戰東奧達標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僅剩78天,不少台灣田徑好手還在為參賽門票打拚,110公尺男子跨欄陳奎儒、400公尺跨欄陳傑及標槍好手黃士峰,昨整裝待發前往日本,參加9日登場的東奧測試賽暨世界田總洲際挑戰賽,盼能捍衛世界排名並尋求達標。

挑戰賽屬奧運前少數A級賽事,世界排名24的陳奎儒、排名24的陳傑及排名31的黃士峰都受邀參賽。不過,因疫情關係,日本官方限定參與人數,教練、物理治療師未能隨行,為了奧運夢,3人決定自行飛往日本。

生涯最佳成績13秒34的陳奎儒離達標只差0.02秒,而主要勁敵為地主3大名將金井大旺、高山駿野、泉谷駿介,其中金井在4月廣島織田紀念賽以13秒16締造日本全國紀錄。

陳傑生涯最佳紀錄48秒92,距離奧運達標差0.02秒,這次比賽只跑一趟,他要毫不保留衝出佳績;黃士峰2016年就是在日本達標,取得里約奧運參賽門票,如今再回到福地,他會「孤注一擲」,尋求連兩屆登上奧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