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龍10來運轉 「再見」冠軍獅

2021/05/07 05:30

統一獅9局下遭味全龍逆轉,守護神陳韻文(右)也中斷跨季連續19場救援成功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高雄報導〕一度落後6分的味全龍,昨天展現超強韌性,8局下吳東融先敲出3分打點的關鍵安打,9局下,代打上陣的隊長林旺衛再從獅隊終結者陳韻文手中擊出再見安打,終場以8:7逆轉,終結對戰統一獅9連不勝,拿下對戰首勝。

若計算解散前的隊史,龍隊上回擊敗獅隊,得追溯到1999年10月17日,龍隊以9:5獲勝,其中現任的打擊教練張泰山當年單場雙響砲。

味全龍9局下林旺衛代打一棒當英雄,拿下本季對戰統一獅首勝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不浪費獅誤 對戰首開胡

獅隊洋投布雷克交出6局失2分、10次三振優質先發,幫助獅隊一路領先。因味全洋投鋼龍賽前受傷臨危受命的林政賢,先發3局失6分(4分自責分),幸賴中繼投手廖文揚有效封鎖老東家3局,僅失1分非自責分。

9局下,7:5領先的獅隊推出陳韻文守成,但第1球就被郭天信擊出生涯首轟,隨後劉基鴻擊出二壘打,並趁獅隊失誤進佔三壘,龍隊把握機會,洋砲赫雷拉敲安先追平,代打林旺衛再一棒當英雄。

隊長林旺衛 代打當英雄

歷經10場比賽終於擊敗獅隊,龍隊欣喜若狂,教頭葉君璋說:「其實昨天平手,就有釋放一些壓力,選手會更放得開。雖然一度落後,但至少是有策略在打。」

葉總特別稱讚投手群,「投手教練說這是廖文揚投最好的一場,其實他有這個實力,每個投手也都投很好,只是因為有失誤,比較難壓低失分。」龍、獅昨各發生4次失誤,獅隊的失誤也讓龍隊有可乘之機。

林旺衛把握代打機會當英雄,他說:「謝謝教練團給我機會,也謝謝隊友一直不放棄,我才有機會。落後時也一直鼓勵大家不要放棄,會有好的結果。」

龍隊完成大逆轉,最後一任投手王玉譜對老東家收下勝投。原定先發的鋼龍,昨早起床後因手肘肌腱緊繃還需再觀察,若狀況好轉週日不排除先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