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引路首輪大物 關鍵不在技術

2021/05/07 05:30

劉基鴻(記者張忠義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高雄報導〕職棒新秀即使選秀前號稱首輪大物,養成仍不易,味全龍全軍有半數是新人,看似充滿機會,養成上卻更讓教練費心思

劉基鴻低潮 關鍵安解悶

2019年龍隊成軍,狀元籤選進平鎮高中畢業的劉基鴻,去年在二軍交出3成43高打擊率,今年開季至今他雖然都在一軍,但打擊率始終在2成左右徘徊,昨4支2,且9局下關鍵二壘打成為逆轉勝關鍵。

葉總認為,一軍比賽備受外界關注,投手強度也更高,且去年在二軍時人力還能調度,球員可調整狀況,「一軍就這些人,二軍可以有喘息空間,一軍就很難。」

至於是否要將劉基鴻降二軍調整,葉總說:「意義不大,問題不是出在技術層面,萬一他在二軍打好,回來又打不好,反而會更糟。」

林子豪(記者張忠義攝)

林子豪塑型 獅首重人格

相較下,去年獅隊選進的首輪新人林子豪,今年在二軍僅出賽4場就被拉上一軍成為即戰力。

獅隊教頭林岳平表示,獅隊的優勢是有中生代主力可帶領新秀,他透露:「春訓時,我們刻意讓林子豪和陳傑憲、蘇智傑一起練球,跟著學長走,逐漸熟悉球隊的運作模式。」

林岳平認為,新秀養成並非只指導技術,而是要養成「人格」,「球隊想要在他身上看到的型,我們會清楚地告訴他,但要花多少時間就是教練的責任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