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陳文杰二軍強 一軍定位中

2021/05/07 05:30

陳文杰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桃園報導〕中信兄弟昨推出2016年第一指名陳琥先發,那年同樣以高中畢業生身分入團的陳文杰,歷經多年二軍栽培,同樣仍在一軍找尋定位,昨單場5支2,打擊率仍在2成以下。

近年高中畢業球員成選秀會最夯選擇,江坤宇、林靖凱和林子豪等人高中畢業1至2年就在一軍找到舞台,外野手卻較難站穩,陳文杰正是其中一人,已在二軍橫掃各大打擊獎,在一軍仍繳不出聯盟平均水準。

總教練林威助指出,一、二軍投手能力有差,陳文杰在二軍打不好的時間較少,一軍若成績沒那麼好,可能會懷疑自己,大家也會說,「在二軍打得不錯,為什麼一軍就這樣?」導致壓力更大,這要球員自己去突破。

高中內野手比外野手更能在一軍站穩,助總認為是掌握機會問題,「內野的話比較講究守備,外野要有腳程和臂力,且較需要攻擊力,若單純守備好,只能在比賽後段擔任守備組。」

助總認為,陳文杰這類球員在日職二軍也很多,「面對這種選手,要給他多點出賽機會,去了解對方投手,只是一軍只能儘可能給機會,教練給機會時,你要去把握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