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老派狀元陳鏞基 千場感言:幸運

2021/05/07 05:30

陳鏞基(記者張忠義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高雄報導〕繼前天「大學長」高國慶達成生涯1700場出賽後,統一獅另一老將陳鏞基昨也以先發一壘手之姿完成生涯千場出賽,聯盟第28人達成紀錄。

陳鏞基在28歲時自美職體系返台,2010年被獅隊以狀元籤選進,今年37歲的他說,經隊友提醒才知道昨天是第1000場出賽,笑說:「時間過很快。」每年球員來來去去,他其實很幸運,也不知道自己還能打多久,上了場就是享受比賽。

和高國慶處境相同,陳鏞基近幾年也面臨球隊換血,他說:「球隊今年給我比較不同的方向,不一定每天先發,我覺得這樣沒有不好,不過要用不同的心態去面對比賽,不一定是安打,助攻、代守都可以幫助球隊。」

自去年開始陳鏞基就留了一頭染過的飄逸長髮,一度成為球迷討論話題。最近因為天氣實在太熱,他也悄悄剪掉三千煩惱絲,至於「變髮」後開季低迷的打擊手感能否回溫,他笑說:「就拭目以待吧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