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PLG元年爭冠兵推 勇士堵外線破口

2021/05/07 05:30

夢想家林俊吉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總冠軍賽今晚和平館開打

PLG元年總冠軍賽首戰,今晚在台北和平籃球館熱鬧開戰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P. LEAGUE+元年總冠軍賽今晚7點在台北和平籃球館點燃戰火,例行賽戰績最佳的富邦勇士和台新夢想家展開「金控大戰」,進行7戰4勝廝殺。勇士主帥許晉哲透露,如何減低夢想家的三分線殺傷力,成為決勝關鍵。

夢想家預計會棄用聯盟得分王塔克,續以杰倫、希克斯為雙洋將,搭配三分線具準度的楊敬敏、林俊吉、沃克,及也能投三分球的長人李德威。

夢想家三分球投射量驚人,例行賽平均出手42.6次、命中13.6顆,兩項皆為聯盟之最,並締造連13場至少投進10記三分彈的聯盟紀錄。

夢想家例行賽對勇士8次,共在三分線出手376次,有4場破50大關,卻只拿到兩勝,顯見勇士有辦法把傷害降到最低,但不能過於鬆懈,許晉哲認為,阻止對手外線發揮是防守的最大課題。

勇士休兵過久、慢熱埋變數

此外,勇士一向慢熱,開局總是被對手壓著打,迄今仍是難解的習題,且他們前次出賽已是4月10日,歷經長達27天休兵才迎來總冠軍賽首戰。許晉哲坦言,許久沒比賽可能是首戰最大變數,盼球員能迅速進入狀況。

擁有主場優勢的勇士本季在和平館12戰只輸1場,並保有主場8連勝,加上首戰7千張門票售罄,球迷的奧援將成為堅強後盾。

和平館禁飲食 全程戴口罩

不過,武漢肺炎疫情嚴峻,不僅場館內不得飲食、全程戴口罩、測量體溫及實聯制等。勇士球團強調,球迷與球員得保持適當距離,避免近距離接觸,也不開放合照、簽名、握手或擊掌,並婉謝贈送、轉交物品或食物,球團也會遵守疫情指揮中心、台北市政府的防疫政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