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籃壇總冠軍推手 許總當仁不讓

2021/05/07 05:30

許晉哲執教生涯在總冠軍賽6年5冠,為富邦勇士爭冠最雄厚的資本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擁有豐富執教經驗的富邦勇士總教練許晉哲,過去在SBL共打過6次總冠軍賽,僅在2018年失利,封王機率高達83.3%,成為近年籃壇最具冠軍命的主帥。

總冠軍賽 僅1次失利

48歲許晉哲執教生涯非一路順遂,2006年接手璞園前身東風鷹,首季30場例行賽只拿7勝,隔年就率隊挺進季後賽,卻連4季無緣爭冠。

當璞園主力逐漸成熟,許晉哲率隊在2012年SBL冠軍賽以4:0完封達欣,奪下執教成人球隊首冠,之後年年爭冠,2015年更克服1:3落後,連贏台啤3場,締造SBL最狂4連霸。

2017年許晉哲從中國返台,接掌勇士兵符,首季就領軍晉級總冠軍賽,最後以2:4敗給璞園,是至今唯一爭冠失利,但很快在下季捲土重來,並以直落4解決台啤封王。

勇士當年奪冠功臣賈西亞及張宗憲、蔡文誠、林書緯、林孟學、賴廷恩,現在都在陣中,加上老經驗的林志傑、曾文鼎,調兵功力一流的許晉哲有望再帶領這批好手奪下PLG元年總冠軍,為執教生涯再添一筆豐功偉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