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余謙人來瘋 第1勝拱象登頂

2021/05/08 05:30

〔記者徐正揚/台中報導〕中信兄弟去年季中選秀第1輪指名余謙首次在一軍出賽,面對富邦悍將排出的特別打線,仍交出7局失3分的優質內容,率領兄弟以6:4力挫悍將拿下5連勝,余謙生涯首勝到手,不但以20歲又29天刷新中職史上最年輕新人初登板就奪先發勝的紀錄,還幫助兄弟重登戰績首位並領先1場勝差。

余謙以7局優質先發拿下生涯初登板勝投,助兄弟一舉登頂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余謙(中)助兄弟一舉登頂,賽後與家人一同慶祝首勝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初登板奪勝 改寫年輕紀錄

悍將刻意讓在二軍對戰經驗較多的年輕球員上陣,先發陣容僅陳凱倫超過30歲,打完3局一度以2:1超前獲得成效,但兄弟於中段重啟攻勢,4局下接連開砲,5局下趁左外野手陳真2次判斷失誤再添1分,8局下周思齊代打敲安加買2分保險。

此役湧入7049人進場觀戰,余謙指出,以前常在很多球迷面前投球,只是太久沒有這種緊張感,謝謝學長在守備的幫忙,投完7局其實想繼續投,因為有被打全壘打,初登板有及格就好,希望下次減少用球數、吃完更多局數。余謙去年以隊史最高簽約金550萬元及合約總值750萬元加盟,在一軍初登板就奪勝,也改寫前年桃猿翁瑋均20歲又122天的最年輕紀錄。

兄弟詹子賢4局下敲出陽春砲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兄弟陳子豪4局下敲出陽春砲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帶嗨7049人 助總評價80分

余謙投7局用96球,比設定的80至90球略多,總教練林威助指出,主要是最後1名打者纏鬥太久,剛開賽球路有點偏高,被擊出的球都滿強的,但有愈投愈好的感覺,初登板應該可以打80分,只要球路壓低,再加強變化球、引誘球,表現還會更好。

林威助認為,余謙以前是國手,也見過大場面,一定有能耐在,緊張與否看不出來,只要投出實力,控球再調整一下,就沒有什麼問題,等休息1晚觀察手臂恢復狀況,如果一切正常,會與投手教練討論下次先發的日期。

兄弟守護神李振昌(左一)驚險守成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