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PLG總冠軍賽》裁判「助攻」 夢想家尷尬開胡

2021/05/08 05:30

富邦勇士洋將辛特力昨攻下23分、12籃板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漏吹屬重大疏失 3裁判禁賽

富邦勇士張宗憲飆進三分球,昨共有21分貢獻,展現MVP價值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吳孟儒/台北報導〕台新夢想家昨與例行賽戰績最佳的富邦勇士在P.LEAGUE+元年總冠軍賽碰頭,靠著洋將希克斯猛轟42分、17籃板,楊敬敏締造大三元,而陳振傑末節最後53.9秒投進超前三分彈,最終以114:109成功踢館,在7戰4勝制的系列賽拔頭籌,讓和平籃球館滿場7000名勇迷敗興而歸。PLG賽後對第4節出現24秒違例爭議,認定漏吹屬裁判重大疏失,因此決定本場3位裁判總冠軍賽全數禁賽,後續賽事將不再上場吹判。

PLG總冠軍賽首戰昨在和平館登場,賽前聯盟頒發年度教練與本土MVP給富邦勇士許晉哲(右)與張宗憲(左)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夢想家在季後挑戰賽與領航猿廝殺5戰,才辛苦挺進決賽,儘管他們本季例賽對戰勇士以2勝6負居劣勢,戰力也不如對手雄厚,最強洋將杰倫更因身體不適,昨只打13分鐘就提前退場,但他們拒被看衰。

楊敬敏(前)成為PLG首位達成大三元的本土球員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楊敬敏大三元 本土第1人

希克斯(前右)昨在PLG總冠軍賽首戰狂飆42分、17籃板,助夢想家客場開胡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夢想家眾將輪番跳出,不只希克斯繳來台代表作,楊敬敏也繳出23分、10籃板、10助攻,成為聯盟史上第一個拿下大三元的本土球員,本土中鋒李德威更是能裡能外,外線8投4中共拿17分,奇兵陳振傑也進帳10分。加上裁判在決勝期明顯誤判「助攻」,夢想家踢館成功。

教練朱利爾斯賽後直言,大家展現完美的團隊合作,才促成這場令他感到驕傲的勝利;楊敬敏則表示,自己並未注意到完成大三元,直到隊友提醒才知道,他也提到獲勝關鍵,「其實只要做好我們該做的,把平常訓練的東西展現出來,就會有好的結果。」

勇士慢熱 命中率稍差

勇士雖以聯盟龍頭之姿挺進冠軍賽,但自4月10日後就未出賽,久未實戰使手感生疏,洋將辛特力和塞瑟夫各23分進帳,年度MVP張宗憲也有21分,只是團隊命中率39.4%不比夢想家的50.6%。許晉哲賽後承認,對手確實準備得更好,「我們在比賽節奏掌握度,及身體對抗確實較差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