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薑是老的辣 裕隆、台啤爭冠

2021/05/09 05:30

呂政儒、林宜輝 聯手飆分

裕隆盧冠良(右)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吳孟儒/新北報導〕「男模」呂政儒和林宜輝昨合力飆進11顆三分球、猛轟55分,其中有15分集中在決勝節,助裕隆以88:80甩開台銀糾纏,系列賽以3勝1負脫穎而出,連2季與台啤在SBL總冠軍賽會師,裕隆主帥邱大宗也先放話:「這次不陪他們玩了!」

裕隆台銀之戰打得拉鋸,也引發球員摩擦,喬丹(右)與周暐宸(左)也一度對峙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總冠軍賽連2年同組合碰頭

裕隆台銀之戰打得拉鋸,也引發球員摩擦,林宜輝(左)與謝宗融(右)險爆衝突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台銀洋將艾爾文首節剩下1分27秒就因拉傷左大腿退場,但裕隆打得並不輕鬆,2隊一路拉鋸,好在呂政儒和林宜輝挺身而出,得分、助攻一把罩,聯手拉出一波8:2的攻勢關門,斬斷台銀想延長戰線的希望。

裕隆林宜輝(左)昨手感極佳,全場斬獲27分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邱大宗也特別點出2名35歲老將的價值,「政儒在該要得分時出現,宜輝則敢衝、打得很拚,真的很感謝球員讓球隊再次挺進決賽。」

呂政儒(右)昨飆進6顆3分球,全場共攻下28分,助裕隆挺進決賽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雖然氣喘吁吁,攻下27分的林宜輝說:「很累,但真的很開心,我們在最後一刻展現比對手更多的搶勝慾望。」他還和只合作第2場的洋將喬丹上演空中接力灌籃,震撼全場,他歸功隊友彈跳力佳,自己只是盡力將球拋到籃框上。

呂政儒進帳全隊最高的28分,他表示,得趁休兵日好好調整,才能以最佳姿態迎接個人生涯第5次總冠軍賽。

對決台啤 邱總嗆阻連霸

7戰4勝制的總冠軍賽,首戰將於5月15日在新莊體育館登場,邱大宗先嗆聲,這次不讓台啤完成連霸,「這肯定是很艱難的比賽,但這次我們不陪他們玩了,一定要搶到冠軍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