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歷代奪冠安全線 湖人失守掉出界

2021/05/09 05:30

儘管A.戴維斯(左)甩背傷陰霾豪奪36分,湖人仍不敵拓荒者,戰績跌到西部第7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NBA史上,還未見戰績前6外的總冠軍,昨湖人101:106不敵拓荒者,季末跌至西部第7狂拉警報,恐將淪入嚴峻的季後賽附加賽區,明早主場迎戰西部第2的強敵太陽,止住2連敗的壓力也格外沉重。

鵜鶘「怪物狀元」Z.威廉森驚傳左手無名指骨折,季末提前報銷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跌至西部第7 季賽剩5場

1994-95賽季,火箭曾以西部第6晉級季後賽,最終勇奪總冠軍,但如今湖人情勢更危急,儘管明星前鋒A.戴維斯擺脫背傷低迷,豪奪36分、12籃板,卻難敵地主雙槍,里拉德、麥考倫各獲38分、21分,紫金衛冕軍踢館失利,更被拓荒者挾1場勝差擠至第7。

壓軸5場例行賽,湖人已無退路,總帥沃格爾信心喊話:「我們將持續競爭盡可能多贏幾場,無論排在第幾,都要保持信心。如果可能的話,希望進入前6。」反觀拓荒者主場本季首度開放球迷,就拿季後賽老冤家湖人祭旗,令里拉德相當振奮,「我們已參與足夠重要賽事,知道該如何為這場面備戰,並爭取贏球機會。」

怪物狀元骨折 鵜鶘重傷

此外,「怪物狀元」Z.威廉森驚傳左手無名指骨折,季末提前報銷的壞消息,少了大將的鵜鶘,客場也以107:109不敵七六人。鵜鶘暫居西部第11,最後5場都很關鍵,否則恐無緣季後賽附加賽,總管葛瑞芬認為,愛將受傷是能避免,更怒批裁判無作為,只因威廉森太強壯,殺入籃底總遭對手粗暴攻擊,「聯盟允許在禁區合法獵殺他,他每天都被打得很慘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