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撕掉盜壘王 王威晨另有「打」算

2021/05/10 05:30

王威晨盜壘數下降,但打擊成績有亮點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中報導〕王威晨雖於2018年以44次盜壘成功勇奪盜壘王,前2年盜壘卻出現27次、17次的逐年下降,今年更直到前天才跑出第5盜,在全聯盟勉強排第10名,他表示,現在盜壘會考慮的細項比較多,重點會放在提高成功率。

更在乎盜壘成功率

王威晨指出,今年是否發動盜壘,除了看球隊戰績,還有球數、出局數、比數等細項,跑或不跑都沒有對錯,他希望提高成功率,很有把握才會發動。扣除2016年菜鳥年不曾嘗試,他本季盜壘5次成功、4次失敗,成功率56%是生涯單季新低。

暫居安打王 打擊榜第2

王威晨本季打擊率0.347,雖因高國麟昨補足打席數,以0.373空降首位而退居第2,上壘率0.393在隊上僅次於陳子豪的0.400,目前也以59安,暫居聯盟安打王。但連總教練林威助都覺得王威晨盜壘次數少了一點,不過王威晨認為,是否發動盜壘主要是看教練暗號,現階段先求打擊、守備、跑壘都有穩定表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