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P. LEAGUE+》蟬翼變鐵壁 勇士嚴防守 扳平夢想家

2021/05/10 05:30

張宗憲不僅有效減低夢想家洋將塔克的殺傷力,又進帳本土最高17分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記取前役輸球慘痛教訓,富邦勇士昨在P. LEAGUE+元年冠軍賽第2戰重現強悍防守,加上洋將塞瑟夫、辛特力及「台灣噴射機」張宗憲合砍71分,最終勇士以106:82大勝台新夢想家,讓台北和平館7千球迷開心而歸,而勇士把系列戰追成1:1平手,將在13日到夢想家主場彰化體育館踢館。

P.LEAGUE+元年冠軍賽第2戰,滿場球迷加油聲中,富邦勇士大贏台新夢想家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兩洋將+台灣噴射機

富邦勇士辛特力(圖中)上籃得分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合砍71分

勇士前役受到裁判離譜誤判影響,但最大敗筆在於防守薄如蟬翼,遭夢想家猛砍114分,創下隊史最差勁的防守表現。值得一提的是,夢想家三分球投射量驚人,例行賽平均出手42.6次、命中13.6顆,兩項皆為聯盟之最,並締造連13場至少投進10記三分彈的聯盟紀錄。

面對三分火力強大的夢想家,勇士找到克敵制勝的方法,利用三二區域防守,逼得夢想家球員無論在何處出手,都會遇到極大的壓迫,全場命中率僅35.4%,即使砍進12顆三分彈,也只有27.3%的三分球命中率。夢想家主帥朱利爾斯坦言,球員進攻執行力太低,成為輸球最大原因。

勇士總教練許晉哲表示,歷經前役的震撼教育,全隊昨從首節就上緊發條,並有效把對手得分壓低,「我們想贏球就要做對的事情,而防守就是球隊最優先要做的事。」

勇士除了拿出最強悍的防守態度,進攻更靠年度最佳洋將塞瑟夫攻下25分、9籃板,辛特力繳出29分、12籃板及8助攻「準大三元」數據,而張宗憲不僅有效減低夢想家洋將塔克的殺傷力,又進帳本土最高17分,且全隊除了菜鳥周桂羽得分掛蛋,其他每名球員上場都有分數進帳,打下一場漂亮勝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