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強人教頭專訪》洪總帶兵心法:好好先生當不久

2021/05/11 05:30

洪總認為教頭不能沒有個性,昔日的徐生明(右)、曾紀恩…等都是凶出名的。(資料照)

嚴以律己 用人憑實力

「我不是來跟你交朋友的」,洪一中只差45勝就能成為史無前例的千勝教頭,自有一套帶兵準則,除了嚴以律己,用人也只憑實力,並深信「好好先生當不久」的法則。

「我自己也有在想,能當這麼久,或許是自律跟沒有私心吧!」洪一中從2004年初掌職棒兵符至今955勝,都沒有在交際應酬,「教練團也好,選手也好,都不需要跟我打交道,你只要有實力,我就會用你。」

儘管聽選手說過他不會帶心,但洪總認為每個總教練的觀念不同,「我雖然沒有跟選手走得很近,但我也不會去害你,你只要認真投入比賽,有好的成績,我一定會用你,不會因為個人喜好就不用誰。」洪總也時常提醒教練團,對選手好是OK的,但教練不能沒有個性,該要求就是要求。

當教頭不能沒有個性

洪總以昔日兄弟象總教練森下正夫為例,「他說日本球員都叫他『鬼』,因為他很凶,但只要球隊戰績爛,都會叫他去,他會不斷有工作。」洪總也細數過往徐生明、曾紀恩、李瑞麟都是「凶」出名的教頭,「但記得不是『亂凶』,是要認真做事。」(記者倪婉君)

相關請見:

強人教頭的內心風暴 洪總「勉強自己」

強人教頭專訪》洪總金句有哏 和選手有「紅線」

強人教頭專訪》全中職陣容 迎戰5搶1

強人教頭專訪》身體動手術 妻子憂「還在衝」

中職》專訪幕後 洪一中訴說他的四字箴言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