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強人教頭專訪》洪總金句有哏 和選手有「紅線」

2021/05/11 05:30

洪總用人只憑實力,並深信「好好先生當不久」的法則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在訪談過程中,洪總金句連發,摘列於此和讀者分享。

✽不是一千勝困難,是你要走那麼久困難。

✽我跟選手的那條線弄得很清楚,我會幫你,但我絕對不會找你幫忙,這是我一直以來的紅線。

✽寧可贏球,我管你喜不喜歡我,大家都是來來去去,你只要認同我,以後看到我,就跟我打聲招呼。

✽教練不能沒有個性,因為選手都會試探教練的底線,到最後就會爬到教練頭上,你就會很難控管。

✽你可以當選手,千萬不要當教練,你可以當教練,千萬不要當總教練,都要堅持到最後一步再跨過。

✽30幾歲就當教練很棒啊,但你有這麼好的運氣可以當很久嗎?總教練是最後階段,你每個階段都堅持到最後,那你就可以當很久。

✽你只要能打到40幾歲,就不要擔心你沒有教練可以做,因為人家為什麼讓你當到40幾歲的選手,你一定很認真又有成績,所以你不用怕沒有教練當。

✽老這個東西,是自己給自己的定義,你要是堅持,人沒有那麼容易老。

✽我太太幾乎不會來球場,從年輕到現在都這樣,我不希望聽到什麼八卦,說是洪一中的太太講的。

✽洋將不需要唸他,因為不好就換掉,本土沒辦法換啊,唸你還不是一直用你,這就是恨鐵不成鋼。(記者倪婉君)

相關請見:

強人教頭的內心風暴 洪總「勉強自己」

強人教頭專訪》全中職陣容 迎戰5搶1

強人教頭專訪》洪總帶兵心法:好好先生當不久

強人教頭專訪》身體動手術 妻子憂「還在衝」

中職》專訪幕後 洪一中訴說他的四字箴言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