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自由日日Shoot》職籃2聯盟打對台 共榮?泡沫?

2021/05/11 05:30

台灣職籃版圖迅速擴增,本土球員的來源與素質是隱憂。圖為富邦勇士招牌球星張宗憲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吳孟儒/台北報導〕20年磨一劍的台灣職籃P.LEAGUE+在去年7月正式成立,首季表現一鳴驚人,賽事、票房、贊助和受矚目的程度都讓各界驚豔,鈔票滾滾而來,總冠軍賽還在如火如荼進行,場外就爆出將有以中信為主的另一職籃準備打對台,對國內籃壇投下一枚震撼彈,職業球隊有可能翻倍成長,球員來源和市場規模都受矚目。

職籃新聯盟正在籌組中,另類「金控戰爭」可能成真。圖為富邦勇士冠軍賽主場湧進爆滿球迷。(資料照)

「黑人」陳建州去年正式催生的PLG,由台北富邦勇士、台新夢想家、桃園領航猿、新竹攻城獅共4隊組成,比照職業賽規模,落實主客場制,球團的用心經營,推出不少令人耳目一新的行銷活動,也再次喚醒台灣球迷的籃球魂。

PLG 職籃元年例行賽各隊票房

PLG上座率逾8成

PLG首季例行賽48場,有8場創下滿場佳績,且平均上座率高達82.4%,迄今已進行的7場季後賽,也開出不俗票房,其中兩場冠軍賽都是滿場7000人,讓勇士創造1400萬的門票收入,商品販售進帳320萬。

管光中另起爐灶

看到球迷回籠的盛況,PLG得到不少大企業關注,新賽季可望再新增新北、高雄兩隊,開拓南部市場,與此同時,也出現另一批人馬正籌備新聯盟,由曾任NBA台灣總經理的管光中擔任聯盟發起人,昨發布的新聞稿指出,至少4家企業有加盟意願,且已拜會籃協,目前都在準備作業中。

恐一夕暴增至10隊

對於將打對台的新聯盟,PLG執行長陳建州僅表示祝福,先前他曾說過,若能良性競爭,那必定是好事一樁,現在只希望外界可先將焦點擺在正進行的總冠軍賽,讓球員成為主角。

台灣籃壇環境歷經20年載浮載沉後PLG萌芽,如今,另一新聯盟成立,讓台灣職籃版圖迅速擴增,從4隊到未來可能暴增至10隊,場館分配、球員招募、球團的經營方針都是關鍵,如何有計畫的永續經營,避免得來不易的榮景泡沫化,將會是接下來得面對的課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