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疫情升溫!兩籃賽緊急閉門戰 中職全梅花座禁食

2021/05/12 05:30

〔記者徐正揚、粘藐云/桃園報導〕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升溫,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疫情警戒提升為第2級,中職昨起開放觀眾進場上限從現行球場容量78%降為全梅花座。

中職昨起升高防疫等級,球迷進場全程戴口罩,全梅花座並禁止飲食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WSBL女籃賽昨晚緊急宣布閉門戰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PLG總冠軍戰、職棒主題日票房受創

中職昨內部會議決議實施4點限制措施,包括:進場觀眾人數下修採全梅花座、場內全面禁止飲食、全程配戴口罩、採取實聯制進場。原定13日舉行的東京奧運5搶1資格賽記者會也順延。

中職各隊本月有獅隊廟宇季、龍象大戰、悍將中學等大型主題日要舉行,受衝擊最大的恐是動紫趴,樂天領隊浦韋青表示,聯盟還在與各地方政府協商,配套待定案後再公布。

除了中職外,國內體壇各項賽事也受影響,PLG總冠軍戰前2場在台北和平籃球館創下7000人滿場紀錄,第3、4戰本週四、週六將移師彰化體育館進行。

不過,隨著疫情升溫,執行長陳建州表示,目前把防疫擺第1位,和富邦、台新夢想家2球團商量後,決議自第3戰起所有賽事都不開放球迷入場。

至於週六在新莊體育館開打的SBL總冠軍戰,預計會封館舉行,而已進入例行賽最後一循環的WSBL,從昨天開始就不開放球迷進場。

全大運後天開幕 不開放民眾進場

至於5月14日在台南成功大學開幕的全國大專運動會,體育署學校體育組長蔡忠益表示,目前開閉幕及賽事都照常舉辦,但必須遵守CDC人數規定,即室外500人以下、室內100人以下 ,並取消一般民眾進場及加強防疫措施。

中職昨起球場內禁止飲食,因宣傳不及,台南球場讓球迷可帶食品進場,但禁止食用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