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82次大三元 魏少NBA第1人

2021/05/12 05:30

巫師魏斯布魯克昨締生涯第182次大三元,打破「大O」羅伯森高懸47年紀錄,成為NBA史上最多大三元紀錄球員。
(法新社)

破羅伯森高懸47年紀錄

大三元排行榜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巫師「大三元製造機」魏斯布魯克昨繳出28分、13籃板、21助攻,收下生涯第182次大三元,打破「大O」羅伯森高懸47年的紀錄,獨居NBA史上最多,只是最終巫師以124:125不敵老鷹,讓他的紀錄夜有些不完美。巫師32勝37負居東部第10,仍有機會打附加賽爭取季後賽門票。

昨戰況膠著,終場前30.1秒魏少跳投命中,助隊追到僅剩1分落後,只是讀秒階段他沒能把握最後三分球出手機會,讓球隊抱憾而歸。至於最後關頭為何不喊暫停?巫師主帥布魯克斯強調,他相信魏少能做出最好的決定,他選擇自己跳投出手,也是很好的選擇。

魏少斬獲本季第41次大三元,登上史上第1的寶座,他說:「這是上帝的恩寵,也是我做夢都想不到的事,我要感謝歷史上的前輩、我的家人、隊友和很多人。」

32歲的魏少為當代最會製造大三元的球員,雖然他的菜鳥球季僅拿下1次,但在前隊友杜蘭特離開雷霆獨留他帶隊作戰後,他在場上能力更進化,在2016-17球季單季進帳42次大三元,且以場均大三元的數據勇奪年度MVP。

對聯盟30隊都飆過大三元

不僅如此,魏少面對全聯盟30隊都寫下大三元紀錄,其中有23隊還至少5次,締造無人能及的紀錄。至於未來還會不會有人超越他?他笑說:「我猜可能還需要等個50年吧!我也不知道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