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職籃封神演義 預告10月大戲

2021/05/12 05:30

CBA旅外球員劉錚(左)、胡瓏貿(右)昨舉行返台記者會。 (記者張嘉明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儘管武漢肺炎疫情嚴峻,日前表態籌組的台灣職籃新聯盟,近來鴨子划水積極運作,如無意外,近期有望宣告成立,預計今年10月開戰。其中「高雄海神」、「台中太陽神」兩支隊名呼之欲出,屆時將與P. LEAGUE+(簡稱PLG)第2年球季打對台。

新聯盟近期可望成立

PLG元年賽事進入尾聲,圈內盛傳多時的全新職籃聯盟已迫不及待跳出來,互別苗頭的意味濃厚,至於4支球隊是否為新北中信金控、高雄漢神(國揚集團)、北市台啤,及台中地區企業?答案即將揭曉。

組「神」球隊 和PLG打對台

籃壇消息人士指出,以中信為首的新聯盟,財力雄厚且政商關係佳,成形機會濃厚,且海神、太陽神等隊名稱傳聞多時,若其餘隊伍也掛「神」級隊名,新聯盟「封神演義」可望熱鬧登場。

胡瓏貿CBA約滿 正搶手

雙聯盟態勢成形,預計多達10支職業球隊,導致本土兵源告急,SBL球員變得搶手,其中高雄九太科技等著與海神合併,而裕隆、台銀等約滿球星動向也備受矚目。至於赴中國CBA征戰5年的胡瓏貿,7月底與福建隊合約到期,正是PLG、新聯盟爭奪的大物。

體育署競技組長藍坤田則表示,近來職籃議題頗受關注,基於尊重市場與商業機制,期待雙方互相協調、良性競爭,別重蹈過往中華職棒兩聯盟惡鬥覆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