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大運》王冠閎200蝶破全國 亞洲第1快

2021/05/13 05:30

全大運因應防疫升級,嚴格管控進場人流,進場需掃描證件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世界排名第3 達奧運A標

行政院長蘇揆也到全大運場地視察防疫動線。
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南報導〕許久未在長水道出賽的「台灣蝶王」王冠閎,繼日前打破100公尺蝶式全國紀錄後,昨在110年全大運200蝶決賽再以1分54秒77刷新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,並躋身本季世界排名第3,增添征戰東京奧運的信心。

首次角逐全大運的王冠閎日前改寫100蝶新猷後信心爆棚,成為本季首度在200蝶出賽就破全國的關鍵,昨天的成績也僅次於義大利布迪索1分54秒41、匈牙利米拉克1分51秒40,並超越日本好手本多灯的1分54秒88,榮登今年亞洲最快。

教練黃智勇透露,王冠閎前次長水道賽事為去年8月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,因此賽前目標為破全國並再達奧運參賽A標,想不到子弟兵更上層樓,令他意外,期盼能加強不足之處,朝東奧奪前6名目標邁進。

雙喜臨門 100自也破全國

此外,王冠閎代表台灣師大在400公尺自由式接力首棒游出49秒52,刷新安廷耀的49秒54,成為新科100自由式全國紀錄保持人。

蘇貞昌到場視察防疫

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升溫,外界擔心全大運能否完賽,行政院長蘇貞昌更到場視察防疫動線。

成大昨將所有場館休息區搬至室外,人員入場除了量體溫,還得掃描選手、教練證條碼,並透過系統計算總人數,達上限就發出警示,選手出場後得再掃描條碼,確保場館符合室內100人以下、室外500人以下規定。

全大運執委會總顧問李俊璋強調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警戒目前為2級,全大運如期舉行,若警戒升至第3級才喊卡。成大已備妥警戒升級因應措施,若賽事延期,預計9月前擇期把剩餘賽事舉行完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