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總冠軍賽開打》台啤衛冕劇 裕隆今起攪局

2021/05/15 05:30

台啤、裕隆連兩季在SBL爭冠,本季又同樣在晧宇訓練館閉門打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台啤、裕隆連兩季在SBL爭冠,只是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本季又在晧宇訓練館閉門打,雙方將展開7戰4勝廝殺,爭奪第18季總冠軍。

台啤蔣淯安(左)。(資料照,記者塗建榮攝)

台灣去年4月受疫情影響,雙北場館都不開放使用,也讓台啤、裕隆上季在晧宇訓練館爭冠,當時台啤球員還大喊,「這樣封王很沒有感覺!」本季總冠軍戰原定在新莊體育館進行,但新北市政府日前防疫升級,籃協又把冠軍系列戰全數改到晧宇。

裕隆呂政儒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尋求2連霸的台啤上半季完成史無前例20連勝,即使下半季因隊長蔣淯安受傷,以及洋將米勒輪休等,綠衫軍下半季20戰只拿11勝,但他們目前已全員到齊,外界看好他們能搶下第6冠,並完成隊史第2次2連霸。

用復仇心態前來的裕隆,在首輪季後賽第3戰後啟用「李恩條款」,換掉腳有傷的克里斯馬斯,網羅原效力璞園的喬登,球隊競爭力大增。喬登目前保有連15場完成「雙十」數據的紀錄,且他傳球視野廣,可讓裕隆射手群獲得更多出手機會,他的存在將帶給衛冕軍極大威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