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布克兩罰「道歉」 拓荒者尚未脫險

2021/05/15 05:30

布克(前)「買犯」2罰俱中率太陽逆轉勝,拓荒者仍未脫離附加賽險境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NBA例行賽進入尾聲,只差1勝就篤定搶搭季後賽列車的拓荒者,昨客場挑戰強敵太陽功虧一簣,讓布克「買犯」2罰俱中,117:118中止5連勝,最後一戰對金塊非贏不可,好躲過險峻的季後賽附加賽區。

此役雙方殺得難分難解,太陽當家射手布克雖手感不佳,決勝期還發生致命失誤,但拓荒者關鍵2罰失手,又讓布克將功贖罪,最後一擊製造犯規還扮演「罰球英雄」。坐二望一的太陽,只差西霸天爵士1場勝差,反觀拓荒者跌至西部第6,情勢又有變化,要想避免附加賽,台灣時間週一主場對金塊是關鍵。此役狂飆41分卻做白工的「小里飛刀」里拉德,又被激起強烈求勝慾,「我很想明天就有比賽能打,好讓我們忘掉輸球。」

拓荒者惜敗後,領先第7的湖人半場勝差,若砸破金塊,就篤定晉級,即使紫金衛冕軍連贏溜馬、鵜鶘,屆時雙方戰績皆42勝30敗,拓荒者擁對戰優勢,力保第6不失。

灰熊追平勇士淘汰國王

此外,西部第9的灰熊後勁十足,第4節一波12:0兇猛反撲,116:110逆轉來犯的國王人馬,4連勝後戰績37勝33負,不但追平老8勇士,更淘汰了落居第12的國王,競爭依舊白熱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