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神射手頂尖對決 湯智鈞贏得「金」險

2021/05/15 05:30

林佳恩在全大運奪下3金,成為大贏家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南報導〕即使疫情嚴峻,110年全大運射箭公開組昨照常進行決賽,國體大林佳恩在女子反曲弓奪3金,成為最大贏家;國內兩大男射手魏均珩、湯智鈞在決賽比拚到加射才分勝負,由湯智鈞完成2連霸。

湯智鈞昨在全大運拚到加射,贏得男子反曲弓金牌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女子反曲弓 林佳恩三金后

準備拿到碩士文憑的林佳恩,前次參加全大運是2017年,再來因國際賽、休學等連3屆缺席,這次重返全大運抱持學習態度,藉由和眾家好手切磋,備戰兩個月後的東京奧運。

林佳恩在個人排名賽領先群雌,於女團、混雙、個人淘汰賽一路過關斬將,首次在運動會摘3金,她說:「3金對我而言是種肯定,感謝陳詩園教練、郭振維教練的幫助,讓我知道站上發射線時就得武裝自己,拿出想贏的決心。」

被不少射箭教練視為男子組最強的魏均珩、湯智鈞,昨決賽一較高低,兩人前4箭都同分,令現場的人直呼,「這場決賽水準也太高了吧!」湯智鈞、魏均珩前5局打完戰成5:5平手,兩人加射1箭都9分,經靶位裁判認定湯智鈞箭的位置比魏均珩離紅心更近,由湯智鈞奪下金牌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湯智鈞105年全中運勇奪國中組個人首金後,至今僅107年全中運錯過個人賽金牌,近6年包辦5金。教練劉展明表示,湯智鈞狀況不俗,在4強賽射12箭共射到117分,穩定性比過往好,為東奧增添更多信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