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致命「疫」擊聽牌 勇士裁定奪冠?

2021/05/16 05:30

富邦勇士林孟學昨拿下11分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彰化報導〕PLG職業籃球聯盟總冠軍賽第4戰,昨繼續在彰化縣立體育館閉門舉行,富邦勇士展現強大的團隊戰力,12名球員輪番上陣,11人貢獻分數,年度最佳洋將塞瑟夫豪取25分、17籃板,率隊115:90大勝台新夢想家,冠軍系列賽取得3勝1敗聽牌。

勇士洋將塞瑟夫(右)昨攻下25分、抓下17籃板,助隊於總冠軍賽聽牌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切斷夢想家轉換快攻

聯盟執行長陳建州(右)與勇士領隊蔡承儒(左)討論疫情應變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勇士主帥許晉哲表示,賽前交代的重點只有一個,就是全力拚防守,目標將對手分數壓在百分以內。

勇士全隊貫徹教練戰術,切斷夢想家的轉換快攻,並封鎖外線火力,首節就取得雙位數領先,第3節中段再用一波13:0的猛攻,一度領先35分,將勝利納入囊中。

主力中鋒曾祥鈞因傷缺陣,勇士起用林孟學和石博恩合力看守禁區,表現稱職,得分皆達雙位數。勇士禁區得分62:40大幅領先,籃板球也多了18個。

勇士進攻行雲流水,團隊送出31次助攻,僅發生15次失誤。許晉哲說,過去對夢想家失誤都偏高,但此役助攻和失誤比達到2:1,有效地改正缺失,成勝利的關鍵。

下週若無法復賽 將作定奪

PLG聯盟原計畫將在彰化打完所有賽事,但國內疫情升溫,彰化縣政府宣布暫時關閉體育館,也讓總冠軍賽被迫延期。執行長陳建州表示:「我們正積極尋找替代場館,但目前疫情嚴峻,要找到合適的場地並不容易。」

若下週仍無法復賽,最終可能裁定由勇士拿下總冠軍。陳建州說:「我們當然希望有完美的結局,但若賽程延遲太久,球隊無法訓練,洋將也可能提前返國,之後再復賽恐失去公平性。還會再與2支球團開會做最後定論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