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例行賽封關戰 湖人今拚晉級

2021/05/17 05:30

詹姆斯(右)昨強勢復出,與戴維斯「LA連線」合力拿下52分。(美聯社)

前言︰NBA 2020-2021年賽季今進入例行賽最終日賽程,東、西部排名前6的球隊,直接晉級季後賽,至於第7到10名得打附加賽,由第7、8的球隊先進行一次對決,贏家搶下晉級門票,落敗方則要等待排名9、10球隊交手的勝隊,再打一次決定最後一席季後賽資格。

若未晉級 附加賽仍有機會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詹姆斯昨在暌違兩週後傷癒復出,他與A.戴維斯聯手拿52分,助湖人以122:115力退溜馬,今在本季例行賽封關戰對上鵜鶘,將攸關衛冕軍能否直接晉級季後賽。

詹姆斯先前因右腳踝傷勢休兵近6週,直到5月1日復出,豈料只打2場再度因腳踝不適缺陣,不過,36歲的詹皇昨歸隊就用出色表現宣告身體無礙,首節更與施洛德上演空中接力灌籃。

儘管頑強的溜馬曾在末節最後階段逼到一球之差,詹姆斯的連續得分助湖人穩住局面,他全場出賽28分鐘,繳出24分、8助攻、7籃板的全方位數據,A.戴維斯則有28分、10籃板進帳。

「LA」再度連線

合攻52分贏溜馬

「LA連線」的強勢發揮,為湖人延續直達季後賽的機會,但今對上鵜鶘除全力搶勝,還得看別人臉色,倘若拓荒者也贏球,兩隊戰績將再度持平,拓荒者因保有例行賽2勝1負對戰優勢鎖定西部第6,湖人則落入附加賽。

雖過去曾批評過附加賽制度,詹姆斯現在倒是已坦然面對各種狀況,他說:「一切就順其自然吧,不管何種情形,我們都已做好準備。」A.戴維斯抱持相同看法,他霸氣地說:「不管第幾名都沒差,因為不管哪種情況,都無法阻擋我們想奪冠的決心。」

衛冕軍湖人本季遭逢傷病惡運,導致排名直線下滑,隨著主力回歸,戰力回升,他們被各隊視為最不想碰到的對手,所以也有一說,西部第3的金塊有意在季後賽首輪避開湖人,今碰上拓荒者會以替補應戰,但金塊主帥馬龍並未承認會刻意「放水」,強調全力搶勝仍是球隊首要目標。

至於戰績同為38勝33負的勇士與灰熊今碰頭,贏家將鎖定第8名,在附加賽握有主動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