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Kobe入主名人堂 遺孀共享榮耀

2021/05/17 05:30

布萊恩的妻子凡妮莎一身紫色禮服,與女兒一同出席籃球名人堂入主儀式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2020美國籃球名人堂入主儀式受疫情影響,延後至昨日舉行,包含已故湖人球星布萊恩、馬刺「石佛」鄧肯及「前狼王」賈奈特等9人入主名人堂。昨布萊恩的妻子凡妮莎代表接受這份榮耀,致詞時她提及丈夫對於籃球的熱愛與貢獻,以及他為人夫及人父的好,令人鼻酸。

三巨頭同登名人堂

身穿「湖人紫」禮服

尼克與黃蜂昨在賽前向入主今年名人堂的布萊恩致敬。(美聯社)

致詞滿滿洋蔥

布萊恩、鄧肯及賈奈特同時於2016年退休,2020年首次取得入選資格皆直接過關,且這3人生涯戰功彪炳,合計共拿下11座總冠軍、4座年度MVP,被球迷喻為名人堂最偉大的一屆。

不過,布萊恩去年和女兒吉安娜因直升機失事離世,無緣親自接受這份榮耀,也令這屆名人堂有些遺憾。昨由「籃球之神」喬丹擔任布萊恩的引薦人,並由其遺孀凡妮莎致詞,昨她穿著象徵湖人的紫色禮服現身,她說:「布萊恩會感謝那些幫助他擁有這份成就的人,當然也包含懷疑他、攻擊他的人,他會證明這些人是錯的。」

凡妮莎透露,布萊恩之所以常帶傷奮戰,不願休息,是不想讓球迷失望,「若我不上場,那些存錢為了看我打球的球迷該怎麼辦?」最後她也不忘稱讚,布萊恩是相當稱職的丈夫和父親。

布萊恩生涯擁有5枚冠軍戒指,曾2度榮膺總冠軍戰MVP及1座年度MVP,高人氣的他也曾18次入選明星賽,他去年驟逝,令全世界球迷心碎。昨湖人現役球星詹姆斯說:「這會是史上最好的名人堂梯次之一,我無法想像有比他們更好的三巨頭同時入主名人堂。」勇士一哥柯瑞則表示,至今仍無法接受布萊恩已離世的事實。

含球星3巨頭 本屆9人入選

除三巨頭,這屆名人堂還有前FIBA秘書長鮑曼、前火箭主帥湯加諾維奇、大學男籃傳奇教頭沙頓、4屆奧運女籃金牌得主凱琴絲、大學女籃教練穆爾姬及史蒂文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