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備戰奧運「疫」直亂 羽球田徑無賽可打

2021/05/17 05:30

戴資穎等羽球國手無國際賽可練習,下次出國比賽,可能就是直接面對東奧。(資料照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受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台灣田徑好手想拚達東奧參賽標準,卻無賽可比;戴資穎等一票羽球國手面臨連兩站國際賽喊卡,頂尖運動員失去比賽機會,只能待在台灣訓練,如何備戰成為一大難題。

戴資穎及男單周天成、王子維、男雙李洋/王齊麟備戰許久,原定明搭機飛往馬來西亞,但大馬日前宣布比賽不辦,6月新加坡公開賽取消,4組人馬無法「以賽代訓」,好消息是至少他們能提前拿到奧運門票,但下次出賽可能直接參加東奧。

「台灣最速男」楊俊瀚保有男子100公尺10秒11全國紀錄,去年試圖拚參賽門檻10秒05,只是疫情嚴峻,整季沒參與國際賽和實力強勁的對手車拚。

楊俊瀚原本期待參加日前展開的東奧測試賽暨世界田總洲際挑戰賽,但因奧運排名46未受邀,失去和美國39歲飛毛腿蓋特林同場奔馳的機會。

楊俊瀚改為瞄準國內全大運、台灣公開賽,結果近1個月失去3場賽事,無緣增加積分,他只能聽天由命,盼6月30日積分結算前維持56名內,完成首度前進奧運的目標。

獲邀參與測試賽的陳傑、陳奎儒、黃士峰目前隔離中,沒機會出國比賽,國內短時間又無賽事,3人只能祈禱積分不被其他國家選手超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