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陳俊秀砲火秀 飛利士驚嚇「第1課」

2021/05/17 05:30

黃子鵬先發前5局無失分,卻在第6局遇亂流,幸好賴鴻誠救火,拿下本季第2勝。
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南報導〕2013年紅襪世界大賽冠軍成員飛利士,今年來台效力統一獅,昨「開箱」繳7局失2分優質先發,無奈打線遭封鎖,最終獅隊以0:5不敵樂天桃猿,中斷跨季連90場得分。

獅隊洋投飛利士,一軍初登板7局失2分,無奈遭陳俊秀砲轟,優質先發仍吞敗。
(記者陳志曲攝)

吞止痛藥上場 3分打點

桃猿陳俊秀腳傷未全好,忍痛上陣卻繳出3安猛打賞,獲MVP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飛利士昨初登板先發7局只被敲4安,但栽在陳俊秀手中,首局陳俊秀敲安先馳得點,6局上轟陽春砲,繳3安「猛打賞」,打下3分打點,獲選單場MVP,累計打擊率4成,差3打席即可「空降」打擊榜首,本週可望進榜,飛利士好投吞敗。

飛利士一軍開箱 7局失2分

陳俊秀表示,前幾天扭到腳踝,現在還會不舒服,只好吞止痛藥上陣,飛利士投球進壘角度非常好,開轟是逮到對方失投卡特球。

獅隊總教練林岳平說,飛利士表現相當理想,有辦法攻擊打者內角,有效壓制對方打線;桃猿總教練曾豪駒則說:「飛利士的確是好投手,知道什麼時候該怎麼投球,讓我們沒有大量得分機會。」

黃子鵬6局症 賴鴻誠解危

和上役對味全龍先發相同,此役黃子鵬前5局表現虎虎生風,6局下又遭遇亂流,被前2棒陳傑憲、蘇智傑敲安,林安可犧牲觸擊護送隊友進佔二、三壘,桃猿推賴鴻誠救火,連續K掉代打郭阜林、林子豪化解失分危機,黃子鵬先發5.1局被敲5安,飆6K、沒保送,無失分拿下本季第2勝。

曾豪駒說,黃子鵬表現很穩定,真正關卡在第6局,可能是心態問題,是往後可修正之處,該局關鍵時刻賴鴻誠有踩住煞車守起來,打線後續也有延續攻勢。

對於「第6局症」,黃子鵬表示,他有針對此問題探討,會再做加強改變,希望局數能投長一點,「過去我當過中繼投手,知道萬一先發沒辦法吃長局數,會造成後面調度困難,自己要再加油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