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國慶:「練球也群聚 停賽失意義 」

2021/05/17 05:30

獅隊高國慶贊成中職比賽續打,但必須有配套措施。 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南報導〕近期國內疫情升溫,上週2場天母龍象戰因此延期,本週在新莊、桃園與澄清湖11場例行賽,是否停賽還是未知數,獅隊42歲老將高國慶認為不應停賽,但續打須有配套措施。

贊成續打 但需有配套

高國慶表示,國人現在減少外出,待在家裡總得要有娛樂,收看職棒轉播是好選項,假設決定停賽,中職各隊不應該練球,否則就算群聚,失去停賽意義,等到解禁開始訓練、比賽,就像是第2次春訓,選手狀態難調整。

高國慶建議比賽續打,畢竟沒開放球迷進場,且職棒屬戶外運動,已將染疫風險降低,但教練、選手與隊職員每隔4、5天必須做一次核酸檢測,並嚴格限制團隊生活,例如球員只能在飯店、球場,頂多去超商買東西。

高國慶坦言,現在很擔心疫情,老婆去買吃的都外帶,小孩上學也要很小心,不過,只要每個人從自身做好防疫工作,戴口罩、勤洗手、少外出,相信疫情會降溫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