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綺麗珊瑚輸得起》兄弟與悍將之間 潘菘瑋遇見珊瑚

2021/05/18 05:30

潘菘瑋重返綺麗珊瑚擔任投手教練。(取自綺麗珊瑚成棒隊粉絲團)

■記者羅志朋/專題報導、攝影

2015年球季結束潘菘瑋(增菘瑋)遭中信兄弟釋出,回台東球場自主訓練,看到在綺麗珊瑚打球上班的弟弟增鈺傑穿制服很帥,生活又充實,於是向球隊總經理楊清瓏投石問路,適逢綺麗珊瑚計畫成立第二隊,順利通過測試入隊延續選手生涯。

潘菘瑋(左)當年加盟綺麗珊瑚時的球隊總經理楊清瓏,現任中職秘書長。(綺麗珊瑚提供)

成功銜接生涯 退役回鍋當教練

1年後潘菘瑋投回富邦悍將成為牛棚大將,寫下驚奇一頁,再過1年他宣布退休,重返綺麗珊瑚擔任投手教練至今,即使貴為教練,平常也要捲起衣袖在公司旗下飯店、洗衣工廠工作。

潘菘瑋認為,工作雖累但學到不少東西,累是值得的,在球場上態度正確,上班態度就會正確,「這是董事長最重視的核心價值,她認為棒球只是人生一部分,最重要的是態度。」

潘菘瑋曾患投球失憶症,靠堅韌意志力爬起來再戰,他說,如果沒有綺麗珊瑚,當年無法延續球員生涯,也不可能到富邦,現在也許在當球探了,在這裡讓他重新燃起對棒球的熱情。

相關請見:

棒球人跳板 綺麗珊瑚輸得起

綺麗珊瑚輸得起》邊緣人舞台 沒快樂打球這回事

綺麗珊瑚輸得起》類日本社會人 差在月薪不到3萬5

綺麗珊瑚輸得起》甲組成棒先天不足 玩不起升降級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