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5搶1」不樂觀 蔡其昌:難度高

2021/05/18 05:30

東京奧運5搶1最終資格賽能否舉辦,中職會長蔡其昌(右)表示:「目前不適宜,難度很高。」(資料照)

〔記者徐正揚、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台灣疫情升溫,本土確診數激增,中職昨決定本週11場賽事全數延賽。由於外籍人士自明天起暫緩入境,相繼衝擊東京奧運5搶1最終資格賽能否舉辦,中職會長蔡其昌雖於昨領隊會議表達「目前不適宜,難度很高」,聯盟仍只能按照既定進度準備。

辦不辦5搶1 要看WBSC

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,未持有我國居留證的非本國籍人士,自19日至6月18日暫緩入境,是5搶1資格賽外隊能否於6月初來台的新變數,蔡其昌強調,若要舉辦,一定要指揮中心同意,目前的疫情狀況並不適宜,而且舉辦的難度很高。

暫時按原計畫進行

5搶1資格賽預定6月16日在台中展開,參賽的外籍人士上看300人,暫定維持日前核可的7天隔離方案,蔡其昌表示,已經請體育署邀集中職、棒協與相關單位開會,聽取指揮中心的專業意見,但對如期舉辦的可能性,他並不樂觀。

5搶1資格賽是否舉行、如何進行,決定權在世界棒壘總會(WBSC),可能的發展方向是,體育署、中職、棒協近日內重新確定舉辦意向,由棒協回報WBSC做最後裁奪。中職表示,在沒有新的決定前,還是先照原定計畫進行。

中職昨召開線上領隊會議,也討論設立「肺炎疫苗施打傷兵名單」,注射疫苗的球員,隔日起3日內可列入傷兵名單,不限歸隊日期。施打疫苗者目前以5搶1奧運資格賽大名單球員及教練優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