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少了歡呼聲 PLG元年勇士裁定封王

2021/05/19 05:30

P.LEAGUE+聯盟昨裁定富邦勇士奪下元年總冠軍,洋將辛特力(左2)奪下總冠軍賽FMVP。(PLG提供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P.LEAGUE+總冠軍戰上週打到第4戰,但受國內疫情升溫影響無限期延賽,昨聯盟裁定富邦勇士以3:1奪下元年總冠軍;另外,WSBL冠軍同樣以裁定方式出爐,由女籃霸主國泰封后,完成11連霸壯舉。

WSBL國泰11連霸

PLG上週在彰化進行第4戰,但疫情升溫後各地場館陸續關閉,不僅沒有比賽場地,各隊訓練也被迫中斷,最終聯盟只能裁定冠軍。執行長陳建州表示,在整體防疫、球隊戰績及球賽品質多方考量下做出裁定,也將在疫情穩定後再進行總冠軍頒獎儀式。

雖沒能在球迷見證下封王,但勇士總教練許晉哲說:「大家都已經努力了,這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,之前澳洲、南韓也有裁定比賽的例子,現階段要把眾人的健康擺第一。」唯一可惜的是球迷無法進場感受總冠軍戰的氛圍,且球員、球團也已做了許多準備。

此外,勇士洋將辛特力成為史上首位總冠軍戰最有價值球員(FMVP),他出賽4場繳出場均23.2分、12.2籃板、9.2助攻,並在關鍵第3戰演出大三元。許晉哲說:「他總能找到球隊需要他的地方,和隊上本土球員及洋將的搭配也很流暢。」剛開始有些球迷認為辛特力數據不夠亮眼,但透過這獎項,他成功證明自己。

WSBL冠軍戰上週只打了1場就緊急喊卡,籃協昨裁定由國泰拿下總冠軍,台元名列亞軍。例行賽第3名的電信和季軍戰拿下1勝的台電並列第3。國泰主帥鄭慧芸表示,季前各隊已有共識,假如因疫情得停賽大家都得配合,「即使沒能完成賽季,但我肯定球員每一場球的拚勁,也希望她們能獲得球迷認同。」

SBL傳擬並列冠軍

至於還未開打的SBL總冠軍戰是否取消?目前籃協是傾向裁定,甚至可能兩隊並列冠軍,但得取得雙方共識,昨尚未正式公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