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單雙打皆500勝 謝淑薇達里程碑

2021/05/19 05:30

謝淑薇繼WTA單打500勝後,昨雙打也達500勝里程碑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謝淑薇與日本女將土居美咲在帕馬網球賽攜手,以6:4、6:0擊敗義大利組合卡布蘭卡琪奧/皮嘉,收下女雙8強門票,小薇也達成生涯WTA雙打500勝里程碑。

謝淑薇本週持續在紅土球場暖身,備戰月底登場的法國公開賽,此行她依舊雙線出擊,只是女單首輪出局,女雙搭檔從比利時名將梅騰絲改成土居,兩人首戰一拍即合,次輪將遭遇莉查梅(法國)/妮爾(美國)。

攜手土居美咲 帕馬開胡

謝淑薇繼2019年9月完成女單第500勝後,如今女雙第500勝也到手,綜觀女子網壇,這是連39歲美國名將小威廉絲都未達成的成就,小威雖握有23座大滿貫冠軍金盃,在單打拿下852勝,但在雙打只有190勝。

事實上,要兼顧單、雙打成績確實不易,除了體力是一大考驗,也得找到適合的搭檔才能長久合作,因此選手通常都會選擇主攻一項,倒是謝淑薇選擇雙線作戰且戰果豐碩,相當不簡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